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青少年南京“羽毛球会友”

2018年08月01日13: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南京·新北青少年羽毛球体验营”7月31日在南京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开营。4天时间里,来自台湾的34名中学生将与南京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学生通过羽毛球赛的形式交流会友。

  本次交流活动恰逢南京羽毛球世锦赛,知名羽毛球运动员陈金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并为小球员们开球。陈金说:“希望通过羽毛球比赛,增加两岸青少年交流,正如赛场横幅写的‘小小一羽球·两岸一家亲’。”

  来自台湾新北二重中学的杨子慧已打了5年羽毛球,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南京。“南京历史悠久,是一座很棒的城市。大陆同学们都很热情,很高兴有机会来到这里与大陆同学们一起切磋球技。”杨子慧说。

  据南京市台办介绍,此次活动以南京与新北两地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为主题,期间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旨在通过羽毛球这一受两岸青少年欢迎的体育竞技项目,增加两岸中学生之间的交流。(记者 陆华东)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