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环保署":一级致癌物砷排放量创台历史新高

2018年08月02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台湾《联合报》、中时电子报报道,根据台当局环保部门最新研究报告,一级致癌物砷的排放量,2016年达到4.87吨达历史新高,其中高达七成的来自燃煤,包括发电厂等。台湾环境毒物中心指出,砷使罹患皮肤癌、肝癌、膀胱癌和肺癌的风险大增,也恐影响孩童智能发展,与伤害孕妇胎儿等。

深澳燃煤电厂引发空污疑虑,这项研究报告不禁让台网友质疑,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强调深澳电厂使用“干净的媒”是否干净?蔡英文当局非核家园的替代手段恐怕让民众受到更明显的危害。

中兴大学环工系教授庄秉洁在脸书表示,砷为一级致癌物,主要排放源是燃煤电厂、燃煤汽电共生厂及燃煤锅炉,占71%。台湾2016年的砷排放量统计出炉,较2015年4.49吨上升8%,达台湾历史新高,主因是台湾燃煤量自2015年的5229万吨,增加到5504万吨,

庄秉洁表示,该研究报告也显示,同样受燃煤发电量提升影响,一级致癌物含砷、铅、镉、汞等,排放量皆有显著上升趋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