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关注老龄化问题 台湾果陀剧场举办“30家乡认养”公益活动

2018年08月03日08: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关注老龄化问题 台湾果陀剧场举办“30家乡认养”公益活动

  新华社台北8月2日电(记者 钟群 查文晔)为了让大众关注台湾老龄化问题,台湾表演艺术团体“果陀剧场”于2日启动“祖孙牵手·玩美城乡——30家乡认养活动”,希望让老年人“老”出新生命。

  据介绍,活动为果陀剧场“活化历史”公益项目的一部分。该活动将深入台湾各县市,结合当地的风俗、历史等文化特色,并以老人的人生经验来设计内容,完成30个“跨世代的交流活动”。

  活动将借助网络为每个方案募集50万新台币的启动资金。每一方案募资达标后,将招募老人与孩子进行三阶段课程。第一阶段,将通过戏剧方式,发掘并整理老人的人生故事;第二阶段,老人将进入校园,与孩子们互动,拉近距离;第三阶段,老人和孩子们将在专业编导帮助下,携手进行戏剧表演。

  台湾老龄化问题正日益加剧。据统计,全台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率在今年3月底达到14.05%,换言之,7个人中就有1个是老人,台湾已正式迈入“高龄社会”。

  主办方表示,作为社会传承的一部分,老年人的人生故事承载了时代与智慧,值得传递给年轻的一代人。主办方希望活动能让源自生活的故事,通过艺术的转化变得隽永深刻。

  果陀剧场成立于1988年,曾演出数十出风格迥异的舞台剧,深受观众喜爱。剧场从2005年起与台湾新光人寿慈善基金会合作“活化历史”慈善项目,召集60岁以上的老年人,用戏剧方式让他们展现生命风采。目前,该项目已服务3万多名老年人,并与135所学校合作,完成了10出以老人和孩子为演员的戏剧作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