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8台北文化护照”活动将带领民众探索历史文化

2018年08月03日08: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台北文化护照”活动将带领民众探索历史文化

  新华社台北8月2日电(记者 陈君 查文晔)“2018台北文化护照”活动将于8月10日启动,通过3个月50场免费活动,带领民众深度探索台北的历史与文化之美。

  主办方台北市文化局2日举办发布会介绍今年活动详情。“2018台北文化护照”活动包括25场导览、5场讲座、15场工作坊与多场大型主题活动等,通过不同主题、体验探索、区域特色交叉编织出台北的发展风貌。

  今年的大型活动以“在地传统”为主题。“好戏看台北·台北戏棚”活动将在台北第一家传统艺术表演观光剧场——台北戏棚举办。民众不仅可以游览戏棚,还可以学习认识传统戏曲里的勾脸、身段以及乐器知识,让传统戏曲变得更加活泼有趣。

  另一项大型活动“台北平安皂·松山慈佑宫”将邀请民众于9月1日来到松山慈佑宫,在肥皂上发挥创意,手工制作特色装饰供奉给妈祖,祈求平安幸福。松山慈佑宫供奉妈祖200多年,曾是周边地区的信仰中心。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每年的文化护照活动就像是一艘航船,带领民众游历台北的文化历史长河,欣赏沿岸百年风景。

  “台北文化护照”活动创办于2004年,带领民众走进大街小巷,喝咖啡、吃美食、看戏、听歌、体验传统工艺,品味台北独特的文化氛围,已成为台北一年一度的民众文化盛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