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百名青少年在厦门为双胞胎熊猫庆生

2018年08月03日08: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峡两岸百名青少年在厦门为双胞胎熊猫庆生

  新华社厦门8月2日电(记者 付敏)2日,双胞胎大熊猫思念、思筠筠迎来了它们到厦门后的第一个生日。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名青少年聚首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庆祝熊猫兄弟三周岁生日。

  庆祝活动在菲律宾乐队的演奏中拉开序幕。随后,乌克兰演员带来了功夫熊猫舞,他们穿着熊猫服,伴着音乐,演绎着模仿熊猫可爱与诙谐的舞蹈动作,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在熊猫馆内,LED大屏循环播放着大熊猫双胞胎的成长视频以及台湾实习生的生日祝福视频。礼品台上摆放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送来的生日礼物,包括小木马、大圆球、鲜花、生日贺卡等。

  主办方特地为熊猫们准备了“冰镇蛋糕”。它由冰块做基底,用精心雕刻各种造型的胡萝卜、苹果、竹叶等进行装饰包装,重量达100多斤。

  来自台湾高雄餐旅大学的杨欣瑜是庆生活动的主持人之一。“我超喜欢熊猫,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与它们接触。它们慵懒的样子,又萌又可爱。”杨欣瑜说,“作为主持人,我很荣幸,这将是我人生的美好回忆。”

  另一位在大陆的台湾实习生林纬则也沉浸在给大熊猫过生日的喜悦中:“黑白的大熊猫,圆圆的,胖胖的,很惹人爱。”

  思念、思筠筠来自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一对出生于2015年8月2日的双胞胎兄弟。今年5月13日,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大熊猫馆开馆,从成都来到厦门的思念、思筠筠正式与公众见面。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