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感受灿烂中华文明

台湾大学生北京国粹深度实习计划举行结业典礼

2018年08月03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7月1日至8月4日,来自台湾的30名大学生在京开展为期35天的国粹深度实习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承办。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苏洪涛指出,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能够让学生们保持对中华传统文化、对传统民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爱,做好对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宣传者和保护者,共同为中华文化贡献力量。

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静之表示,举办这样的实践活动,为两岸青年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两岸文化一脉相承的深厚渊源提供了平台。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增加同学们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真正做到“两岸一家亲”。同时,期望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能更加清晰自身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在人生的新起点中不负时光,实现梦想。

南华大学副校长林辰璋认为,同学们在大陆感受到青年学子们的竞争力,是难得且珍贵的体验。期望未来能持续为两岸青年提供学习成长的平台。

活动期间,以岗位实习、成长培训及参观交流等方式进行深度学习体验,让来自台湾的30名大学生对礼乐、国学、茶道、书法、中医、京剧等实习岗位实习活动感受深刻、收获颇丰,进一步感受中华文明的生生不息和博大精深,增进对同根同源的文化理解。

 交流体验之余,同学们还参访了拥有着悠久历史的宋庆龄同志故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光中文教馆,并与大陆青年开展友好交流活动,通过歌声及舞蹈诠释了两岸青年心灵契合、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结业典礼上,大家展示自己的实习成果,分享此次活动中的感受,回顾一个多月来的美好难忘的时光。此次活动不仅让台湾学生对大陆增加了解、增长见识,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温庆)

(责编:陶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