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文化联谊行”走进杭州

2018年08月16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杭州8月15日电  (记者王平)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今天在浙江杭州举行开幕式,百余位两岸文化界嘉宾出席。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浙台地缘、文缘、人缘相亲,浙江籍在台同胞有近100万人,每年来浙江探亲、旅游的台胞也超过100万人。希望浙台两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密切交流,让文化更好地造福两地同胞。

  台湾代表团团长、铭传大学讲座教授洪孟启表示,两岸同胞的确是血脉相连、同根同源的一家人,两岸都应以复兴中华文化为共同目标。两岸文化交流有助于彼此借鉴启发,携手实现共同的梦想。

  中华文化联谊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此次又来到了山清水秀、人文荟萃的浙江,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行程里与浙江的山水、与浙江人亲密接触,切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见证浙江的城市发展和人文风采,也希望台湾朋友对促进两岸和浙台文化交流多提意见建议。

  此次“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于14日展开行程,8天时间里,两岸嘉宾将赴杭州、乌镇、宁波、衢州、开化等地考察文化遗产、参观文博机构,观摩优秀剧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参加“文化浙江”推介会、乌镇城市文化沙龙、文化合作交流座谈等,实地感受浙江社会文化风貌,了解大陆经济文化发展成就。

  “两岸文化联谊行”创办于2001年,邀请台湾具有较高艺术造诣和社会影响力的文化、教育及新闻界人士,文化机构、艺术团体负责人及大陆有关人士等参加,现已举办15届。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