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一款小型AI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晶片在台发布

2018年08月16日20: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8月16日电(记者钟群 查文晔)16日,台湾师范大学与视芯(AVSdsp)公司合作开发的小型人工智能(AI)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晶片“AI小鼠Mipy”在台师大发布,引发关注。

这款晶片由台湾师范大学电机工程系AI与机器人团队的教授提供AI设计概念与应用框架,视芯公司设计晶片系统。

据悉,该晶片是以协同处理器方式放在主控晶片旁,能够以简单、快速、低价的方式,帮助初级影音处理产品升级,实现智能感测AI功能。

视芯公司首席执行官沈联杰说,“AI小鼠Mipy”智能晶片可以简易地连接在任何微控制单元或中央处理器旁,扮演智能助理,检测与辨识要判别的影像和声音。

“晶片还有一定的学习能力,经过像人类一样反复地练习,可以在单一事物的识别能力上超越人类。”他说,例如,家里的空调温度是否合适,灯光是否合适,音乐大小是否合适,扫地机器人该去哪里打扫,都可以由晶片来控制。

沈联杰介绍说,功能强大的AI晶片应用发展太复杂费时,也太贵,但轻量级的AI晶片应用将很快来到人们身边。

据介绍,该晶片适用于家居、车载、广告、安防、工业、商业、教育,以及多种玩具产品。

沈联杰说,过去十年,公司和大陆机构在晶片研发上有过合作,也已将“AI小鼠Mipy”智能晶片推荐给深圳、北京的公司,他看好大陆晶片市场前景。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