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将于11月在厦门举办

2018年08月17日22: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福州8月17日电(记者 许雪毅)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1月2日至5日在厦门举办。届时将首次设立台湾精品馆,并引进由音乐人李宗盛等人策划发起的台湾知名青年文化品牌——“简单生活节”。

在17日于福州举办的相关发布会上,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苇洲说,本届文博会将秉承初创之时确立的“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主题,总展览面积达73000平方米,折合约3400个标准展位。

据介绍,主展区由五个专业板块组成,包括“省市与文化名企强企板块”“工艺艺术品板块”“创意设计板块”“数字内容及影视板块”“文创旅游板块”。其中,“省市与文化名企强企板块”是本届文博会新增板块。

黄苇洲表示,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是由海峡两岸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大型文化展会,也是大陆地区台湾展商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综合性文化展会。台湾展商从第一届的113家增加到第十届的741家、907个展位。

厦门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厦门市筹备办常务副主任傅国强说,本届文博会突出两岸特色,注重文化交流,将设立“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回顾展”,还将集聚台湾优良设计协会、台湾包装设计协会、厦门台商协会等协会机构,以及台湾艺术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厦门大学等两岸实力设计院校,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互动交流。

本届文博会承办单位之一、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厦门代表张振诚认为,自《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出台以来,大陆各部门和各地陆续推出了许多具体实施办法,最近又制定出台《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越来越多台胞有兴趣来大陆就业创业。“台湾创意”加上“大陆市场”,将让两岸文创业更令人期待。

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