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基隆选战蓝绿操盘手 新人老将交锋

2018年08月20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年底台湾选举进入倒数,基隆市蓝、绿2党市党部主委近来都换手,国民党市党部主委黄希贤是政治素人,要迎接人生首战。民进党市党部主委张锦煌是政坛老将,把辅选市长和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当作从政完美句点;年底基隆蓝绿“操盘手”过招,是新手对上老手的交锋。

黄希贤4月接任国民党基隆市党部主委,他是七堵人,原从事海运业,在台北工作创业30多年,去年选上国民党20全党代表,2月底党中央征询他可否回基隆帮忙,他心想若不回来状况会更糟糕,想了几天就答应。

黄希贤回基隆第1个月重整组织,接着拜访老党员,经4个月努力,选票和党员向心力都在回流中,虽然主委要带组织还要募款,但责任感和使命感,催促他要设法让国民党在基隆再团结起来。

民进党市党部主委张锦煌曾任2届市党部主委,今年回锅以7票之差当选,老将再出发。张锦煌表示,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妻子方素敏是他的中学老师,方素敏参选,激起他对政治的狂热,搬来基隆后有人鼓励他参政,至今连任4届议员。

今年张锦煌交棒给儿子张秉钧,又有人鼓励他出来再当主委,虽然没薪水又要募款,还要找办公室,但因为责任,他要在退休前再做2年“苦工”,为从政生涯画下完美句点。

黄希贤说,很多基隆人认为市长林右昌有建树,但民生经济,在地就业,通勤问题,林右昌着墨不深,等月底登记完,国民党战力会爆发,他有信心谢立功民调会回升,议员力拼过半保住议长,张锦煌则认为,市长林右昌选情稳定中成长,市党部从旁辅助把力量极大化,市议员此次提名15人,他估可抢13席。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