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商台胞为“江西惠台60条”新举措点赞

2018年08月22日0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江西出台的‘惠台60条’,每一项细则都明确了责任单位,内容务实详细,条条有源可溯,切实解决了台湾同胞办事创业‘找不着门道,摸不着头脑’的问题。”来大陆投资兴业17年、在江西工作10余年的全国台企联副秘书长、江西盛柏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庄秋万说。

日前,江西发布《江西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简称“江西惠台60条”),既强调为台胞台商台企服务的精准性和便捷性,又在台胞关注的一些措施上有较大的政策性突破,受到在赣台商台胞肯定。

抚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江西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樟说,以往台资企业在大陆融资,常因征信信息无法提取而拿不到银行贷款。现在台企可以拿着创新专利去申请贷款,在个人贷款和信用卡申请方面的一些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

“江西致力为台企台胞提供同等待遇,为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庄秋万说,此次出台的措施中,在便利出行、购房、社会保险、子女就学等方面均有相关配套政策,这有助于台胞更好地融入江西、融入大陆。

在江西财经大学就学的台湾学生栾雨佳说,有关措施为台湾青年到江西创业就业提供了政策支持,创造了非常好的机会,将促进更多台湾青年到江西工作、生活,增进两地青年的了解和交流。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指出,“江西惠台60条”回应了台胞台商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操作性、服务性强。江西全省台办系统将确保每项措施真正落地见效,让台胞台商及时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记者 陈毓珊)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