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男子被解雇后诬告前东家“咖啡掺毒”遭起诉

2018年08月23日11: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基隆市陈姓男子原本担任咖啡填充机器操作员,前年遭公司解雇,竟怀恨在心,以匿名方式诬告前东家生产的咖啡包内“掺有人体无法食用的原料”、“疑似掺有海洛因”,先后将恐吓、诬告信函寄去前东家、基隆市政府。基隆地检署以涉嫌恐吓骗财、诬告、伪造文书等罪将陈某起诉。

  陈某被解雇后不到一个月就以匿名方式用计算机打下“你最好照我的话去做,不然,(咖啡)倒料房下次会出现更奇怪的东西”、“小弟会把照片和事情跟媒体说,(咖啡)常常掺杂人体不能吃的原料”、“希望你照做,否则,后果请自行负责”等文字,要求前东家于某日将100万元新台币装进白色纸盒,放到指定地点。

  前东家拒绝按照陈某指示付款,陈某又冒用假名写信,称前东家每次补完货后都会拿着“疑似海洛因的白粉”回到各搬运司机车上,还称“向地方派出所报案时,警方都不信,怀疑警方与业者有合作嫌疑,只好求助于基隆市政府”,前后共寄出2封署假名的举报信。

  全案经基隆市政府函转基隆市警局处理,陈某否认恐吓骗财未遂、诬告、伪造文书等犯罪行为,但经证人指证,陈某确实曾两次冒用他人身份向基隆市政府寄发举报信函,诬告前东家。

  全案侦结后,基隆地检署以涉嫌恐吓骗财、诬告、伪造文书等罪将陈某起诉。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