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暴雨侵袭台湾中南部 多地出现灾情

2018年08月24日08: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受热带低气压影响,台湾中南部地区23日遭遇暴雨侵袭。高雄、屏东、台南、澎湖当天上午发生强降雨,部分地区出现积水灾情,高雄机场多个航班取消,铁路、公路等地面交通也受到影响。高雄、台中、台南、彰化、屏东等多地已宣布当晚停班、停课。

台湾气象部门介绍,热带低气压23日清晨登陆屏东,台湾中南部降雨明显。南投县、台南市、嘉义县、嘉义市、台东县、高雄市平地、屏东县平地都有豪雨等级雨势,高雄市山区和屏东县山区则有大豪雨等级以上雨势。

记者在台南看到,从清晨开始,雨势猛烈,持续不断,不时刮起大风,树木摇晃,天色昏暗,车内能见度不足。因为风雨声太大,人在室内交谈都得提高音量。到下午,城区与郊区已有多处淹水,晚高峰时段车流缓慢,路边多有被风刮落的树木枝叶。

台南多个区域24小时累积雨量破百毫米,其中以南区的131毫米为最高,已出现淹水灾情,多条路段封闭管制。还有车辆受困地下道,警方正在陆续救援中。

据岛内媒体报道,屏东县清晨开始大雨持续不停。上午10时后,各地传出积水灾情,道路封闭,离岛小琉球也因强降雨交通船全停航。屏东春日乡山区截至上午11时30分累积雨量达238毫米。

高雄沿海区域上午10时起降下倾盆大雨,部分地区1小时雨量超过100毫米。截至中午11时30分,鸟松、凤山、林园、大寮、前镇、苓雅、小港等地纷纷传出淹水灾情,车辆拥堵严重。高雄一处建筑工地脚手架疑因受不住强风吹袭倒塌,3人受困,救出时已无呼吸心跳。

强降雨还造成台铁凤山站南端10K处因大雨水淹轨面无法行车,午后陆续恢复行车。高雄机场上午因大雨取消多个航班,还有航班转降桃园机场。(记者陈君  查文晔)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