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江西涉台商事仲裁中心23日正式揭牌

2018年08月24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江西近日出台的“惠台60条”措施提出设立江西省涉台商事仲裁中心,依法保护台商合法权益,妥善解决涉台纠纷。23日,江西涉台商事仲裁中心在南昌正式揭牌。

据了解,江西涉台商事仲裁中心是经南昌市仲裁委员会批准并设立的直属分支机构,由江西省台办和南昌市仲裁委员会共同管理。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表示,江西涉台商事仲裁中心的成立,是江西依法维护台企台胞合法权益,推动江西涉台法律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又一具体举措,对推进赣台经贸交流合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台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商事仲裁是诉讼之外解决民商事纠纷的重要法律途径,具有保密性强、独立灵活、简便快捷、成本低廉等显著优点。

邓保生表示,欢迎广大台商在签订商业合同时,约定通过江西涉台商事仲裁中心解决争议。中心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仲裁的方式,公正、快速、高效地化解涉台商事纠纷,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记者  陈毓珊)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