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雄暴雨致两死 台湾中南部八县市今停班停课

2018年08月24日09:0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际编号92W的热带性低气压23日上午6点半从屏东东港登陆,狂风暴雨袭击南台湾,高雄市一新建大楼工地12楼鹰架不敌强风倒塌,刚好砸中路过2部机车,造成一对母子死亡及另1人重伤。气象局23日晚表示,中南部及台东今天仍将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级降雨,包括高雄市、台南市、云林县、嘉义县、嘉义市、台中市、彰化县、南投县等8县市宣布今天停班停课。

气象局预报专员林定宜表示,目前台湾处在大季风低压区,低压区中的热带低压、扰动、台风较多,容易导致天气不稳定。林定宜表示,23日上午登陆的低压恰好与中央山脉垂直,导致中南部成为迎风面,降雨强劲。

高雄市区23日100多处回报淹水,放眼望去几成水乡泽国,不少车辆抛锚、还有汽车整台灭顶,下午近3时更发生瞬间近7级阵风吹倒12层楼高的鹰架,3人遭砸中,34岁吴姓男子与59岁林姓母亲双载双亡,另45岁戴姓女骑士抢救后恢复呼吸心跳,但脑出血、昏迷指数3,尚未脱险。(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