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助日代表(一周热词)

2018年08月25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台“驻日代表”谢长廷近日在脸书发文,中日文并列,批判台湾的“中国政党”在台南市主导设置慰安妇铜像,其用意在破坏台日关系。台湾网友就此讽刺:“助日代表”又出场了。

  全台湾首座慰安妇铜像8月14日在台南市揭幕,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出席揭幕仪式,公开呼吁日本政府正式道歉。16日,“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驻台代表”沼田干夫紧急联络请见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希望“妥善处理”慰安妇铜像,吴敦义当场回绝:不可能!

  而民进党当局则赶忙对日本解释,树立慰安妇铜像“为民间团体的自发行动”,第一时间撇清关系。岛内舆论痛批,民进党当局为了逢迎日本,竟对台湾妇女当年遭受日军凌辱的历史选择性无视。

  谢长廷更进一步,称国民党为“中国政党”,不仅是替日本人修理国民党,更暗藏“一边一国”潜台词。此前,谢长廷还曾鼓励台湾民众食用日本核灾食品,要求台湾开放此类食品进口。

  如此媚日成性、吃里扒外的“驻日代表”,确实该改名为“助日代表”。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