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医学专家为皖黔贫困地区培训健康“守门人”

2018年08月29日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2018年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镇全科医师培训班28日在安徽合肥开班。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来自海峡两岸的医学专家将为皖黔两省的50余名乡镇医师作现场实例教学,帮助提升贫困地区的基层医疗水平。

  “筑梦”系列培训班是台盟中央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特色项目。“筑梦医者”是台盟参与定点帮扶工作的特色品牌,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说,全科医生是老百姓健康的“守门人”,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快培养合格的全科医生,对于改善基层医疗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帮助偏远地区摆脱贫困,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班,台盟中央邀请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教授和台湾专家,让来自贵州省黔西南州、毕节市赫章县以及安徽各地的部分乡镇医师有机会共聚一堂,学习最先进、最优质的医学课程。

  吴国华介绍,长期以来,台盟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团结广大台胞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于社会事业中,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台盟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上下联动,全盟动员”,以贵州省毕节市和黔西南州两个试验区作为帮扶的重点区域,聚焦教育、医疗等领域,大力开展帮扶工作。(记者张强 沈韬)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