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艺人之子声言“扫射校园”认罪 最重判刑10年

2018年08月29日11: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中国台湾艺人孙鹏、狄莺之子孙安佐今年3月在美国宾州扬言要扫射校园被捕,之后被以“在美非法持有弹药”罪名起诉,该罪名属于美国联邦重罪,最重可处10年徒刑,罚款25万美元(约人民币170万)。当地时间8月28日美国宾州联邦法院开庭,孙安佐当庭认罪,具体量刑将在当地时间12月11日决定。不过,孙安佐的律师在庭审后表示,希望法官将判刑日期提前,尽快让孙安佐返台。

  孙安佐至今在美被关已经超过150天,当地时间8月28日上午11点,该案在美国宾州联邦法庭开庭,孙安佐签署认罪协议书,表示将放弃所有权利,包括移民法庭听证。

  孙安佐的刑期将在当地时间12月11日宣布,但代理律师凯勒表示,希望将量刑日期提前。据悉,孙安佐在庭上同意被遣返回中国台湾,之后不再返回美国。

  代理律师凯勒当地时间8月28日在庭上反对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的说法,即孙安佐告诉自己的同学5月1日不要来学校,因为他正在策划枪击案。不过,法官驳回了凯勒的反对。凯勒在法庭外表示,他将在量刑听证会上再次提出这一反对意见,因为检察官在证明该案件时“矫枉过正”。

  凯勒在庭审后表示,将尽力争取法院在未来30-60天内宣判,尽快让孙安佐返台。

  凯勒说,法官可能给出的最高刑期为10年以及25万美元的罚款,不过,他希望孙安佐在出席量刑听证会时,父母能买好机票,和孙安佐一起出现。

  凯勒还提到孙安佐的父母孙鹏和狄莺,并称他们一直在美国费城,且每个星期都会前往探视孙安佐。不过,两人当地时间8月28日并未前往法庭,希望外界不要一直将焦点放在本案上。凯勒也透露,孙鹏狄莺夫妻都很沮丧,因为在事发时孙安佐只差2个月就可以毕业并前往天普大学就读。

  凯勒说:“我们理解美国政府为什么对此案十分重视,但我认为这个年轻孩子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他不了解美国社会当时的氛围,现在他明白了,现在也是这个孩子该回家的时候了。”

  之前台媒报道称,关于孙安佐一案的长达5页的起诉书曝光,起诉书中不仅详细记载孙安佐购入1600多发子弹的时间,还列出他多次与台湾人士前往枪击靶场的时间,看来对孙安佐相当不利。

  起诉书中提到,孙安佐去年10月起开始购入弹药,还多次和来自台湾的访客造访靶场,更多次发射、使用多款武器。不过,起诉书并未透露所谓访客是什么身份。另外,起诉书也列出孙安佐通过网络购买的武器弹药,并注明将这些弹药寄送至他的寄宿家庭。起诉书的最后一页是没收令,将孙安佐被查获的武器弹药全数没收。检方指控他涉嫌“非美国公民持有武器罪”,该罪名属于美国联邦重罪,最重可处10年徒刑,罚款25万美元(约人民币170万)。

  今年3月,孙安佐曾扬言要攻击自己就读的美国宾州高中,遭到美国警方逮捕后,陆续在其住处搜出手枪、十字弓以及超过1600发子弹。6月初开庭时,孙安佐对“恐怖威胁罪”认罪,被判处4-23个月的刑期,当时外界以为他有机会在6月底返台。

  在美国联邦机关接管此案后,孙安佐随即遭指控“以非移民签证在美国非法持有弹药”,检方两度申请延长起诉期限后正式起诉。以孙安佐案件来说,“持非移民签证在美国持有弹药”属于美国联邦重罪,最重可处10年徒刑、罚款25万美元及3年狱后监督。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