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媒体采风团走进廊坊

2018年08月31日05: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电 (瑞安)第五届“台湾媒体走进廊坊”活动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包括台湾中天电视台、台湾导报在内的多家台湾媒体对廊坊的数字经济、非遗文化等内容进行了采访报道。

  活动期间,采访团先后走访了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香河机器人小镇展示大厅、德国尼玛克焊接设备(香河)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涵盖了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云端技术等多个产业。同时,台湾媒体还对漆雕、古琴制作、景泰蓝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手工技艺进行了采访。台湾记者们对廊坊数字经济发展、非遗文化传承创新成果表示点赞,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文章、节目,让岛内民众了解廊坊的发展与大陆的进步。

  据悉,廊坊市已经连续5年开展了“走进廊坊”宣传报道活动,每年都有不同主题,宣传内容涉及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意在促进廊坊和台湾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扩大当地在岛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活动由廊坊市台办主办。

(责编:袁勃、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