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刘结一赴甘肃省广河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18年09月04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网站消息,8月29日至30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专程赴甘肃省广河县调研,了解广河县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帮扶项目进展情况,沟通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指导推动工作落实。调研期间,通过召开座谈会,随机走访贫困家庭,深入扶贫车间、电商孵化园等场所,对广河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还与省州县领导一起研究探讨了有关扶贫攻坚思路与举措。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陪同调研。

  刘结一一行走进广河县红星村的扶贫车间、电商加工点和草莓园基地,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村民增收情况

  刘结一一行走进广河县红星村的扶贫车间、电商加工点和草莓园基地,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村民增收情况。在扶贫车间,他与村民一起安装圣诞灯,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帮扶措施落地、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对脱贫的信心。他强调,有了产业,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就有了稳定的工作与收入,脱贫就有了保障。

  刘结一勉励中央台办挂职与驻村干部满腔热情投入脱贫攻坚工作

  他走进红星村村委会了解该村抓党建促扶贫情况,勉励中央台办挂职与驻村干部满腔热情投入脱贫攻坚工作,要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加深对基层的了解,对民情的认识,任劳任怨,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要启发和组织当地干部群众开动脑筋、拓宽思路、开辟生产门路、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实现脱贫致富小康,要当好党的政治宣传员,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展现中央台办干部的良好风采。

  刘结一来到广河县大庄村、马浪村的三户贫困群众家中,问冷暖、看实情

  刘结一来到广河县大庄村、马浪村的三户贫困群众家中,问冷暖、看实情。当得知贫困户获得了精准扶贫贷款、改建了新房、养起了牛羊,并有望在2019年实现脱贫后,刘结一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再接再厉,通过自身努力和各级帮扶,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刘结一赴广河县电商孵化园调研

  在电商孵化园,刘结一对广河县电商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对陈列的电商产品进行认真察看,当得知广河县今年上半年实现线上销售达到5000多万元,预计全年达到1.5亿元的时候,他指出在广河县发展电商,摆脱了地域限制,符合广河县情,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好。中央台办将积极发挥优势,积极帮助广河县把电商做大做强。

  刘结一考察广河县毛皮产业情况

  调研期间,部分台商正在广河县进行产业对接考察。刘结一与台商逐一握手,对他们到广河进行产业项目考察表示感谢。他指出,多年来台商积极参与广河脱贫攻坚工作,体现了企业责任感,希望大家把对接的项目落实好,真正做到双赢。台商积极畅谈在广河县的所见所闻,称赞广河县脱贫攻坚成果,表示要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广河县的脱贫攻坚做出自己的努力。

  刘结一与省、州、县以及乡镇干部座谈

  在与省、州、县以及乡镇干部座谈时,刘结一强调,对广河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中央台办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央台办十分重视这项工作,不久前专门召开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作出的重要批示和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定点扶贫工作。他指出,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领导、强化担当,推动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精细化上下功夫。针对广河县的资源禀赋,积极发挥台办优势,助力广河县产业扶贫,进一步拓宽劳动力就业渠道。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在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上下功夫。积极开展教育帮扶,医疗帮扶,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