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第四季度资讯科技人才需求高 三成多企业叹人才难找

2018年09月06日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第四季度资讯科技人才需求高 三成多企业叹人才难找

  台湾1111人力银行5日公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四季度台湾有征才意愿的企业为54.89%,比去年下滑2.61%。其中,征才意愿最高的产业分别是资讯科技业、制造业以及民生服务业。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何启圣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第四季度是科技产业的旺季,移动装置新品在年底前陆续上市,带动新规格相关的产品供应链动能。此外,近年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方兴未艾,科技产业已连续四个季度高居每季征才意愿的前两名,资讯科技人才因此可被称为今年度“当红辣子鸡”。

  这项调查还显示,征才的企业,征才规模较上一年增加10.9%,平均要招9个人。主要征才原因为填补流失人力、业务量或订单增加,以及例行性征才。

  在第四季度,企业主愿意付出的薪资也比第三季度高,不计算时薪,企业平均愿意付出32310元(新台币,下同)给新进人员,比第三季度的平均薪资多1527元。

  征才意愿最高的资讯科技业、制造业等产业中,企业最需要的职务类型分别为操作技术、业务推广以及软件工程。

  此外,与往年相比,有三成二的企业主认为人才较难找,招募困境包括面临人才稳定性不足(46.8%)、人才专业度不足(28.9%)与人才实务经验不够(21%)。

  此项调查为1111人力银行设计的“企业第四季征才需求调查”,针对其企业会员进行网络问卷调查,调查时间为2018年8月23日至9月4日,立意抽样838份。 (记者 邢利宇 杨程晨)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