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近70天内查获涉毒者逾1500人 推微电影宣导反毒

2018年09月07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近70天内查获涉毒者逾1500人 推微电影宣导反毒

  台湾近期开展缉毒专项行动,近70天内查获涉毒品者1529人。其中,贩毒的1391人,制造和栽种毒品的52人。

  台湾“刑事警察局”6日发布新闻稿称,警方6月25日起执行第二波“安居项目”查缉行动。截至8月31日,共查获毒品案1147件,涉案者1529人。

  警方称,社区内的贩毒者让环境变得复杂,令居民感到不安。这些人成为住户心中的恶邻居,因此警方执行“安居项目”,重点扫荡社区内及周围的贩毒者,希望把毒品赶出社区,还民众安全的居住环境。

  为宣导毒品的危害,“刑事警察局”6日推出微电影《恶灵(邻)追捕手》。片中,有民众发现住家附近有毒品危害,内心产生不安与恐惧。当警方及时出现,强力打击毒品犯罪后,才让小区恢复平静。

  警方表示,希望微电影引起更多年轻人关注,重视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也希望民众和警方保持联系,共同打击毒品犯罪。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