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青年企业家:接力老一辈台商投资海南

2018年09月08日12:49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这几天走下来,我们发现海南的精致农业、旅游升级、大健康医疗等方面可以做文章。”7日在台湾青年企业家海南行活动的结束午餐会上,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下称“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孙芳山总结说,台湾青年企业家可接力老一辈台商,持续投资海南。

台湾青年企业家海南行活动9月3日在海口启动。5天的行程中,74名台湾青年企业家先后在海口、澄迈、琼中、琼海、三亚等市县考察参观。他们探访在琼台资企业,体验琼中黎族苗族民俗文化,了解海南的大健康产业、休闲农业等领域招商项目。

在三亚千驹农业有限公司的芒果种植园内,该公司董事长洪肇铭为台湾青年企业家讲述其在海南28年的创业历程。洪肇铭鼓励青年后生踏实做事勤恳创业。他认为目前围绕海南农业投资创业大有作为,“休闲农业、农业深加工方面还有长足发展空间。”

海南省台办提供的资料显示,早在海南建省的1988年,就有台资企业落户海南。迄今海南累计注册台资企业(项目)1800多家,实际投资额累计达33亿美元。当前,琼台在教育、农业、医疗、海洋渔业等四大产业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

“我们公司是做农业的。在海口周边的一个田园综合体项目,我们有意参与投资。”台湾青年企业家、天津康富有机食品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竣丰认为,“田园综合体”的概念适合海南,“这样的项目可以聚集很多台商的力量。在田园综合体下,围绕农业可以拓展休闲产业、文创、旅居、餐饮等不同业态。”

“看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有点叹为观止。”台湾桂诚兴业有限公司名漾玉玺中医诊所董事刘彦妤认为先行区的医疗体系很完善,设备也非常先进,与台湾的高端医疗服务理念、服务流程之间可以“相互学习,相互结合”。她期待有机会专程深入了解海南的大健康产业。

“海南在年轻一代台商中名气很大,但大都是雾里看花,不清楚实际情况。”据海南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江裕昌介绍,举行台湾青年企业家海南行活动,既让年轻人了解到老一辈台商在海南的创业历程,也向他们介绍海南的投资环境、农业种养、加工、休闲农业等领域招商项目,协助其在琼岛寻找发展新机遇。 (记者 王晓斌)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