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日本人踹踢“慰安妇”铜像

台湾民众激愤抗议

2018年09月11日06: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9月10日电 (记者汪灵犀、孙立极)今天上午,台南市“慰安妇”人权平等促进协会、中国国民党“立委”等赴台北“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前抗议并递交陈情书,抗议日本人士践踏“慰安妇”和中华民族尊严。

  8月15日,全台首座“慰安妇”铜像在台南揭幕。近日却有日本右翼人士藤井实彦在这座铜像前做用脚踹踢状,践踏“慰安妇”的尊严。画面曝光后,在台湾激起民愤。上午10时许,台南市“慰安妇”人权平等促进协会与国民党“立委”谢龙介等数十人,在“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前提出抗议,要求藤井实彦立即到“慰安妇”铜像前向台湾“慰安妇”阿嬷道歉,并提出“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代表沼田干夫公开为此事向台湾人民道歉等诉求。抗议群众戴着象征“慰安妇”的白面具,拉起白布条,高喊“日本人莫欺人太甚”“日本政府道歉谢罪”“民进党别做日本人走狗”等口号,并一度与警方爆发短暂冲突推挤。12时许,“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工作人员迫于压力,出面接下陈情书。

  新党青年军也到场声援,现场唱起“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等抗日歌曲。新党发言人王炳忠表示,近日将发起台北市民“公投”提案,要求台北市政府在台北市公共空间永远竖立象征对抗日本军国主义的“慰安妇”阿嬷铜像,并在台北市各级学校发行补充教材,补正被“去中国化”、“美化日本殖民统治”的课纲,尤其一定要加入“慰安妇”是被迫的历史真相。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