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扩大马祖小三通航线”

2018年09月12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徐祥丽、刘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环球网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近日公开表示,已向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方面表达了没有意愿再次担任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的台湾方面代表。有消息称,本届APEC将由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出席,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为了解决离岛交通困境,我们注意到,马祖方面日前表达,预计明年5月将扩大马祖小三通航线到福州马尾,航程可缩短至45分钟,请问发言人能否予以证实,对此有何看法?谢谢。

安峰山回答,关于台湾参加APEC相关活动的问题,我们的立场非常清楚,就是必须符合一个中国原则和APEC谅解备忘录的有关规定,这是我们的一贯立场。

第二个问题,我记得前不久刘结一主任在出席金门供水仪式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讲过,两岸是一家人,就应该自由的、相互的、经常的来往,越走越亲。不只是“三通”,应该是全面通起来。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