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湾学子大陆求学既是人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

2018年09月12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徐祥丽、刘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问,9月开学季,台湾陆委会发函给台教育部门及各大学,要求成立台生赴陆求学网络专区,提醒学生注意赴陆发展的风险。岛内评论认为,此举充满政治意味,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安峰山回答,我在回答前面问题时已经提到,实际上现在台湾很多青年学子选择了大陆的学校来求学就读,能够寻找更好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实现人生的梦想,这既是人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青年是民族和社会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该做的是为青年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机会和创造更大的空间,如果去人为地设置障碍,阻挠和限制青年更大的发展机会,这样只会伤害和远离青年的心。

 

(责编:陶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