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怒批:“转型正义”已成民进党胡作非为的遮羞布

2018年09月13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上台后通过“不当党产条例”、“促转条例”争议不断,国民党团书记长曾铭宗直批,“转型正义”4个字已成民进党胡作非为的遮羞布,张天钦嚣张跋扈、失格失德,滥用行政机关权责,形同领公帑为执政党打击异己;且张天钦长期被重用,一路从陆委会副主委到“促转会”,蔡英文当局应说清楚,不能只下台了事。

曾铭宗指出,“党产会”、“促转会”争议,除“立法”针对国民党,还违反行政权、司法权分立原则,像搜索、扣押等属司法权,“促转会”却能直接执行。“蓝委”吴志扬说,“促转会”超越权利分立原则,形同警总复辟,且民进党成立该单位作用不单纯,并非要社会和解、发掘真相,反而是打击异己,人事任命也难令人服气。

吴志扬表示,党产条例也是极具针对性、单一性的“立法”,所有政党都应列入,试问民进党小英基金会、凯达格兰学校等,是否也该监督?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批评,党产条例与保障民众财产权相牴触;促转条例则是在“认定”上有很大争议,像政治档案认定都由“促转会”说了算,对国民党是强人所难。洪孟楷说,两会也违背无罪推定、不溯既往原则。国民党党史资料公开透明,但促转会用影射方式指国民党藏匿档案,国民党还须自证党产没贱卖,否则一律视为非法、不当。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