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超可爱!治愈系柴犬咖啡厅隐身于花莲巷弄

2018年09月13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柴犬咖啡厅隐身花莲巷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人民网讯“你家的斗财又乱跑了!”是花莲博爱特区“斗。宅商社”咖啡店经常听到的提醒,老板娘小璇与男友五颗,带着两只柴犬斗财、囍妹进驻其中,有着“里长性格”的斗财热爱巡视街区,经常溜出店外逛大街,方圆200公尺民众都认得牠,也常有热心民众抱着斗财归还店家。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隐身在花莲博爱街159巷的旧邮局宿舍,原本是处荒废的空间,经整修后,加上特色小店的进驻,今年初悄悄变身为“文青商区”,五颗说,与小璇一直有着开间宠物友善餐厅的理想,只看过一趟就决定选在这里了。

不到20坪的室内空间加上室外10余坪的露天空间,让人狗都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小璇说,花莲提供宠物进入的咖啡厅太少,其中市区又更是缺乏,开设斗。宅商社就是要提供主人、宠物都放松的环境,不受限宠物种类,只要带的出门,都欢迎。

五颗说,携带宠物并不会加收任何费用,店里唯一限制就是宠物的便溺问题,仅室内禁止宠物便溺,户外虽开放,但主人需自行处理,店里也贩售宠物尿布包供主人选购,一月开店至今,已成为多个猫狗爸妈的指定集会据点,最高一次容纳5只黄金猎犬。

全店风格以斗财、囍妹为设计核心,包括咖啡、甜点都带有浓厚的柴犬风格,周边商品也以两只爱犬为模型设计,全店采外带吧型式经营,点餐、取餐通通自己来,虽没有外场服务生,但有斗财、囍妹担任“狗招待”,要拍照、摸肚皆来者不拒。

今年5岁的斗财跟4岁的囍妹有着皆然不同的性格,爱趴趴走的斗财喜欢在外头闲晃,周边邻居只要看到黑色柴犬就认定是斗财,小璇说,还曾发生过邻居误认黑柴犬斗财送回来的糗事;而个性调皮的囍妹,则是到处交朋友,不出远门的牠,却经常有好友“登门拜访”,为店里增添热闹气氛。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