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河南举办“2018豫台经济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动

2018年09月14日19: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郑州9月14日电(记者桂娟)“2018豫台经济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动14日在郑州拉开帷幕。

由河南省台办会同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商丘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这一系列活动,由成果展示、文创展览、文化论坛等组成,主要包括河南郑州台资企业发展成果展、2018河南·商丘海峡两岸张巡许远忠烈文化论坛、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挂牌仪式暨文化创意成果展、海峡两岸商品交易会——台湾特色商品展等,分别在郑州、商丘、洛阳、开封举办。

河南省台办主任赵宏宇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台资企业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今年6月底,河南省已设立台商投资园区26家,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056家,实际利用台资179.91亿美元。

他说,随着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一批国家战略在河南深入推进实施,河南的发展机遇更为明显,将为豫台经贸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他并表示,河南省正积极推动落实有关惠台政策,很快将发布实施“惠台31条措施”的具体意见。同时,河南全省设置了225个受理点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真诚欢迎在豫台湾朋友积极申领。

与开幕式同时启动的“郑州台资企业发展成果展”,由郑州台资企业协会承办,共有51家台资企业参展,都是与民生联系紧密的规模以上企业、名特优新台资企业和台湾青年创业企业,涉及百货、食品、餐饮、服装、教育、机械加工、石墨烯、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