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网络文学作家创作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09月15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与会嘉宾合影 (记者 刘洁妍摄)
与会嘉宾合影 (记者 刘洁妍摄)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刘洁妍)两岸网络文学作家创作论坛14日在北京举行。该论坛由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组委会和九州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与会嘉宾围绕“网络文学新时代 两岸交流新征程”这一主题展开交流。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在论坛致辞时表示,20年来,网络文学在海峡两岸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其优秀的故事内核与创造力,也基于两岸文学从业者、参与者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文化认同。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在不断的交流中得以继承、延续、提升和发展。近年来,海峡两岸间的文化交流合作日益紧密,拉近了两岸同胞距离,增进了彼此的相互理解。

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指出,两岸网络文学作家通过文字展现了现代社会两岸青年的精神面貌和时代气息。希望通过这次论坛所搭建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两岸青年的文学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让两岸青年借网络文学满载中华文化的自信,携手促进两岸交流。

台湾作家叶姿麟认为,由于在网络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创作者,网络文学始终具有蓬勃的生命力与独特的魅力。尤其是近几年,与游戏、影视的结合,让网络文学产业更加繁荣,影响力不容忽视。她也期待两岸网络文学业界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促发展。

论坛的圆桌对话上,月关、柳下挥、天使奥斯卡、猫眼娜娜、明星煌等两岸知名网络文学作家就两岸网络文学创作现状、两岸业界互动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