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媒体人走进河南太行“看乡村振兴”

2018年09月17日0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为期4天的“小康路上·看乡村振兴”两岸媒体走进太行联合采访活动1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圆满落幕。

据此次活动的带队负责人河南省台办副主任尚润泽介绍,本次采访活动行程包括实地走访各具特色的脱贫致富太行山村、王屋山和红旗渠等红色精神圣地和助力脱贫攻坚的云台山和万仙山等旅游胜地。两岸媒体记者从文化旅游产业、农业生产和农民日常生活等多角度,目睹大陆改革开放40年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决心和成就。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自9月11日至9月15日,两岸媒体记者先后走访济源、焦作、辉县和林州等地,实地感受和报道了太行老区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巨变。

谈及此次联合采访感受,台湾《联合报》大陆特派员王玉燕说,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大陆百姓为家乡脱贫的工作迸发出的创新与活力。她认为,不论是凿出绝壁公路的郭亮村,还是“引漳入林”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人工天河红旗渠,都离不开深化改革的持续推动。

台湾中天电视台的记者严珮瑜表示,经过此行,赞叹的不仅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老百姓对于脱贫事业的付出和执着,而这些精神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中有着重要作用。

参加此次联合采访的大陆记者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12家新闻单位,台湾记者来自联合报、中天电视台、东森电视台等7家媒体。(记者田子骏 桂娟)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