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超载货车肇事致26车受损6伤 1棵树救20人

2018年09月17日09: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南投县南投市14日晚间发生重大车祸,1辆满载红砖的拖板车超载致刹车失灵,下坡冲撞1公里,造成26部汽车、摩托车受损,6人受伤。万幸的是,拖板车擦撞1棵棕榈树变向,让约20人幸免于难,以致现场民众和网友称这棵棕榈树是“救命神树”。

陈姓男子指出,事故发生时正好是晚餐时间,所以小吃店内客满,还有不少民众把摩托车停在路边后就进店等外卖,加上工作人员,店里差不多有20人,大人、小孩都有,听到店外发出撞击巨响,大家全都吓坏了。

监控录像中,拖板车丝毫没有减速地朝着小吃店前进,先撞飞停放路旁的顾客摩托车,眼看就要冲进店内,所幸该拖板车先擦撞了店门口的棕榈树,车头方向因此偏移,只是扫过店门前,没伤到用餐的顾客。

事发后,现场每个人直呼“好运”,更不断感谢“救命神树”成功挡灾。小吃店员工表示,这棵棕榈树种在店前至少10年了。

南投警分局表示,该肇事拖板车合法载重为35吨,案发后经调查发现竟重达46.41吨,涉嫌超载砖块11.41吨,也才造成下坡时刹车失灵,将依规开出超3万元新台币罚单,司机还须面临后续赔偿。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