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让文物走入民众生活:台北故宫博物院与影院合作推出创意产品

2018年09月17日22: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让文物走入民众生活:台北故宫博物院与影院合作推出创意产品

  新华社台北9月17日电(记者刘欢 吴济海)台北故宫博物院与台湾威秀影城合作,将乾隆时期四款珍贵花瓶花纹,转化成爆米花与饮料包装商品,于17日推出“乾运兴隆”故宫限定款系列产品。双方首次合作,让传统与现代相互碰撞,也让台湾影迷更加亲近中华传统文化。

  此次创意产品共有四款,以“黄地粉彩福寿活环双耳瓶”与“珐琅彩轿瓶”两款花瓶为灵感,设计成穿戴小碎花龙袍、凤袍的皇帝与皇后杯;“洋彩红地番莲花纹轿瓶”与“霁青描金番莲纹双耳轿瓶”两款花瓶,则设计为爆米花典藏罐。创意产品让民众使用时不仅觉得有趣和生活化,更能认识台北故宫博物院典藏之美。

  威秀影城董事长吴明宪表示,全台十余座威秀影城都能购买这四款联名产品。威秀非常开心也很荣幸能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开展合作,台北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文物非常精彩,希望将来双方会有更多有趣的合作。

  台北故宫博物院有关负责人说,此次与威秀影城合作,是希望民众能将文物“拥在怀里、吃在嘴里”,进一步“记在心里”。台北故宫博物院文物将通过大家的创意,努力进入民众生活之中。

  台北故宫博物院多年来以“艺术与生活相结合”理念发展文化创意事业,“朕知道了”胶带纸等颇具中华文化特色的文创商品,至今热销岛内外。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