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两岸交流

第八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8年09月17日09: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现场(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16日上午,由民革中央、黄埔军校同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海内外的黄埔师生及其亲友和各界嘉宾应邀出席。

本次论坛旨在前七届论坛成果的基础上,以高举孙中山先生伟大旗帜、发扬黄埔精神为主线,以“两岸黄埔情·共圆中国梦”为核心内容,弘扬中山精神,缅怀黄埔先烈,同时为早日实现两岸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相关活动并作论坛开幕致辞。郑建邦表示,黄埔军校“爱国、革命、牺牲、奉献”的政治理念,与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一脉相承,其核心是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与时俱进、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这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时至今日仍具重要的现实意义。

论坛上,台湾退役将领代表、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文燮,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罗援、黄埔四期洪水少将之子陈寒枫等先后发表有关中山精神、黄埔精神以及两岸和平统一大业的主题演讲。国台办原副主任、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同志为本次论坛作总结讲话。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通过发扬中山精神,缅怀黄埔先烈,凝聚与彰显论坛所涵盖的中山、黄埔与两岸和平发展之主题,为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同时倡导海内外黄埔同学及亲友共同为振兴中华、强国富民而奋斗。

据介绍,“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首办于2010年,在台北举行。该论坛在海内外引起了较大关注,并已成为特色鲜明、社会影响较大的两岸民间交流平台,在弘扬黄埔精神、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