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8年“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在厦门举办

2018年09月18日11: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8年“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17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启动,海峡两岸、港澳及海外华侨艺术家联袂为市民奉献精彩的艺术盛宴。

  此次展演活动围绕“传承与发展”的主题展开,主要由美术书法作品展、书画笔会、慰问演出等内容组成。

  美术书法作品展共展出当代优秀书画作品674幅,分为书法长卷展区、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区、台港澳书画名家作品展区等部分。书法长卷展区邀请两岸100位书法家创作书法长卷参展,台港澳书画名家作品展区展出代表性书画家作品329幅。

  台湾书法家陈胜德是首次参加该书画展,其创作的苏东坡词《水调歌头》书法长卷1幅,以古人优秀传统诗词,体现中秋佳节同胞思亲情切的骨肉情。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书法艺术是其瑰宝之一。中秋是团圆佳节,两岸书画艺术家聚在一起,用书画艺术交流情感,传承文化,更显亲切。”陈胜德说,“两岸文化同源,一脉相承。希望通过书画作品,共述中华情缘,弘扬中华文化。”

  同日下午,中秋书画笔会在厦门举办,来自海峡两岸近50位书画家聚首厦门,以笔会友,以画传情。

  台湾“中国书法学会”理事长叶国华已连续五年参加笔会,他在现场书写了“奉饼传情庆中秋”,精湛的笔墨引得现场书法家连连称赞。

  “书法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是维系两岸血脉情缘的重要纽带。”叶国华说,期待两岸书法界更多地交流合作,将书法文化推广到世界,让全世界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本届展演活动由中国文联和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该活动是中国文联主办的品牌文艺项目,以“爱国、爱家、爱故土,亲情、友情、骨肉情”为宗旨,旨在展示中华民族灿烂文化,进一步增进海峡两岸同胞的沟通与情谊,凝聚海内外华人的爱国爱乡之情。(记者 付敏)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