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调查:超3成台湾受访者最期待当局提高薪资水平

2018年09月20日15: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金融企业国泰金控近日发布最新经济信心调查,超过3成台湾受访者指出,最期待台当局的施政重点放在提高薪资水平上。

  除了提高薪资水平之外,18.1%的台湾民众最期待台当局改善两岸政经关系,16.5%的台湾民众最期待当局遏制通货膨胀。

  台湾官方统计第2季度经济增长3.3%,今年台湾经济增长率预期被上调至2.69%,调查显示9月台湾民众的景气现况乐观指数与展望未来乐观指数持续呈现回升。

  国泰金控表示,9月台湾民众物价上涨感受指数与物价上涨预期指数同步呈现上升,且有38.7%的台湾民众预估半年后基本生活必需品的物价将比8月上涨3%至6%,超过50%的台湾民众认为今年通货膨胀率会超过1.5%,平均预期值上升至1.4%,比起8月预估的1.3%,显示近期台湾民众的通胀预期有小幅上升迹象。

  此外,调查显示,台湾民众对于股市仍抱有期待。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