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在京台胞中秋茶话:“惠台措施让发展天地更广阔”

2018年09月20日16: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20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2018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200余位在京台胞、台商、台生代表等欢聚一堂,畅叙乡情。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致辞说,进入新时代,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持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特别是“31条惠台措施”落地生效,为广大台胞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相信台胞在大陆发展的机遇会更大,天地会更广阔。

  他表示,真诚希望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心系家国天下,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贡献者。

  “我来大陆已经28年了,亲眼目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突飞猛进,广大台商在这片广阔天地中获得很好发展。一系列惠台措施的出台让我们更加安居乐业。”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章启正接受采访时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月圆之时,在京台胞更加盼望两岸尽快实现和平统一、共同发展经济。

  茶话会上,在京台胞、台商、台生自编自演了《鼓浪屿之波》《外婆的澎湖湾》等10余个文艺节目,气氛温馨、喜庆。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与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茶话会。茶话会由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主持。(记者 赵博)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