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青年创享论坛在温州举行

2018年09月26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温州电 (郑海新、黄澍)近日,以“筑梦温州·创享未来”为主题的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五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两岸青年创享论坛在温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6位青年杰出代表,聚焦创新、创业、创享等共同关注的话题展开经验分享和思想碰撞,畅谈温台共同发展的广阔前景。台湾工商界台商代表、工商协会负责人、创业青年,以及各地温州商会新生代委员会代表、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代表等近500人出席活动。

  会上,台湾青年表示,一系列惠台政策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赴大陆工作。“31条惠及台胞措施”与温州制定出台的适合台湾同胞投资发展的142条政策措施,能够极大地帮助台湾的青年、企业进入大陆市场,一起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台湾青年和企业要牢牢把握住机会,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中有积极作为。

  据了解,近年来,温州充分发挥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作用,以合作周为纽带,精心组织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等系列活动,以青年温商台商、台湾青年学生为参加主体,形成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和招才氛围,筑牢“筑梦温州”台青联谊会网络,做大“筑梦温州”台湾人才对接会,助力台青创业暖心行动,凝聚台湾青年,持续推动台湾青年参与两岸青年合作交流。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