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美方针对中萨建交的言论和做法粗暴地干涉了别国内政

2018年09月26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 燕勐)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萨尔瓦多等国与台湾断交后,美国召集驻拉美三国大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日前表示,与台北保持密切的官方关系并与北京发展关系,对美国适用,对其他国家未必适用。请问发言人对美方说法有何回应。

安峰山表示,针对美方在中萨建交问题上的无端指责,外交部已多次表明了我们的立场。我愿再次强调,中萨建交是萨尔瓦多根据本国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所作出的正确决定。美方有关言论和做法粗暴地干涉了别国内政,同时,也是典型的双重标准,严重违背其所承诺的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