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根和魂

2018年09月26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刘洁妍、龚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国台湾网记者提问:9.18事变87周年之际,新党主席郁慕明18日在脸书发文纪念,感叹如今台湾民众在“去中国化”教育下史观扭曲,他表示,欲亡其国,先亡其史,数典忘祖、祸及后人,最后只有自取灭亡。请发言人评论。

安峰山回答:我们都知道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是我们两岸同胞共同的根和魂,民进党当局支持和纵容“台独”分裂势力,在历史、文化、教育等领域搞这种“去中国化”的渐进式“台独”,实际上他们就是在做这种刨根和抽魂的行为。这种数典忘祖的倒行逆施,当然要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谴责和反对。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