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大陆各高校扩大招收台湾学生 录取人数有较大增长

2018年09月26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 燕勐)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主持发布会并答问。安峰山表示,从今年的招生情况看,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十分踊跃,大陆各有关高校积极采取措施,努力扩大招收台湾学生,录取人数较以往有较大的增长。

会上,有记者提问,大陆高校现在基本已经开学了,这两年随着大陆高校在国际排名的不断提升,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会选择到大陆高校就读,想请发言人介绍一下今年台湾青年来大陆就读的情况,比如与去年相比,数量上有什么变化?

安峰山表示,从今年的招生情况看,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十分踊跃,大陆各有关高校积极采取措施,努力扩大招收台湾学生,录取人数较以往有较大的增长。目前相关高校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将努力为台生提供便利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我们一贯积极支持两岸青年交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和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便利,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出台和完善相关政策,欢迎台湾学子来大陆学习、发展,开启新的人生旅途,实现人生理想。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