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郑丽文谈高雄市长选情:韩国瑜10月或可追平陈其迈

2018年09月27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高雄市长一役,民进党参选人陈其迈(左)和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右)民调接近。

人民网讯 据中评社报道,年底台湾地方选举剩不到2个月,由于民进党中央执政不佳,外界关注国民党这次是否能赢回更多县市首长。国民党副秘书长、前“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指出,“六都”部分,除了新北能稳住,台中和高雄是五五波。她预估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十月就会追平民进党派出的参选人陈其迈,并点出关键原因。

随着选举脚步近,很多民调纷纷出炉,其中最刺激的莫过于高雄市长选举。据最新民调显示,韩国瑜与陈其迈的差距仅剩2%,一开始不被看好的韩国瑜急起直追,有机会能翻盘,让高雄绿地变蓝天。

郑丽文谈及国民党22县市长选情,她说党主席吴敦义日前说目标是拿下10个县市,应该是目前预估最好的成绩。而“六都”中除了新北市稳定外,台中、高雄最有机会。郑说台中卢秀燕在民调上微幅领先林佳龙,但因为对方有庞大行政资源,所以比较保守当成是五五波,而高雄韩国瑜部分,民调几乎追平对手陈其迈。

郑丽文认为从多方民调可看出韩和陈输赢在十万票内,恐仅剩五万票差距。离选举还有两个月,郑认为韩国瑜跟陈其迈的黄金交叉很快会出现,预估十月份就会打平,韩会追上陈在误差范围内。

对于民调能追上,郑丽文说主因是高雄被民进党长期执政,民众厌烦,且这次淹水,也让民进党执政谎言破功。郑说大环境极有利于韩国瑜,加上陈其迈家族是负面因素,民进党长期执政的失败和包袱以及韩国瑜个人魅力。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