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张天钦案无后续议处 国民党质疑伤害转型正义信心

2018年09月27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促转会”将张天钦案定义为失言风波,没有后续的议处。国民党文传会代理主委唐德明26日表示,谴责这种只看颜色不论是非,更严重伤害台湾民众对于转型正义信心的作为。

台“促转会”26日召开委员会议讨论张天钦案,“促转会”发言人杨翠说,前“促转会”副主委张天钦已请辞,相关聘用人员也都已辞职,对于聘用人员的处分最重就是免职,因此没有后续的议处。

唐德明说,这个决议将会造成极其不良的影响,对于被架空的“促转会主委”黄煌雄也非常不公平。国民党必须严厉谴责这种只看颜色不论是非,更严重伤害台湾民众对于转型正义信心的作为。

前“促转会”副研究员吴佩蓉日前向媒体爆料录音档,指张天钦8月24日在会议中点名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就是转型正义最恶劣的例子”,并说“这个如果没有操作很可惜”等语,引发各界议论。张天钦事后请辞获准,吴佩蓉与参与会议的“促转会”研究员萧吉男、副研究员张世岳也请辞,主秘许君如归建陆委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