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暑假在干嘛 台一项调查显示:8成青少年宅在家

2018年09月27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金车文教基金会26日公布一项调查显示,今年暑假,8成的青少年宅“宅在家”,最喜欢的活动是看电视、打游戏、上网。

金车基金会在暑假结束的9月1日到10日,针对台湾小学五年级到高中二年级共3000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有效问卷2377份。

调查显示,79.5%的受访者表示暑假主要待在家里,其次是到补习班或课辅班。而且年纪越长的学生,越喜欢宅在家,小学69%,初中82%,高中则高达89%。

最喜欢从事的休闲活动,第一名也是“居家类”的看电视、打游戏、上网等。其次是运动类、娱乐类(逛街、唱歌等)。

问卷问及阻碍从事休闲活动的原因(复选),前三名是“时间不足”、“没有兴趣”和“课业压力”,另外有5成受访者认为父母不关心他们的暑假生活。

金车基金会总干事曾清芸表示,青少年暑假期间待在家,而不是安排户外活动,长大后更不会有兴趣,建议家长趁暑假期间带孩子探索大自然、人文历史,将课堂所学的内容转化为生活知识。

新北市成州小学校长王淑玲表示,儿少阶段要培养三件事,包括“找到自己的兴趣”、“学习与外界沟通”、“建立自己的休闲运动”,儿少可以透过社团来寻找,家长、老师也会从旁协助。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