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费玉清宣布退出演艺圈 出道46年“小哥”留下无数经典

2018年09月28日09:5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费玉清宣布退出演艺圈 出道46年“小哥”留下无数经典

  “小哥”费玉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63岁“小哥”费玉清17岁出道,因注重仪表与形象被封为“演艺圈公务员”,也曾5度获提名金曲奖最佳男歌星奖,1996年则凭《晚安曲》获得第7届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奖”,27日传出费玉清有意跟随江蕙脚步,举行告别演唱会后引退演艺圈,随后他也发布亲笔声明证实此事。

  出道数十年的费玉清,在歌唱的岁月里,从不停止用他最深情、最诚恳的歌声感动着每一位观众,这次他决定要在舞台上向大家道谢与告别,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他的支持与厚爱!即使是最后一次的巡回演唱,费玉清表示,他一定会尽更大的努力,早早准备、好好呈现,以答谢大家多年来对他的知遇之情!

  历经歌坛每个不同阶段的费玉清说,他对一路走来的岁月,一直感到很知足、很感恩,他的人生没有遗憾!但失去了双亲的关注与叮咛,他已没有了迈进的动力与方向!纵使有万般的不舍,他也想停下演出的脚步,学习慢活,过着云淡风轻的日子!这是他最艰难的一个决定!也将是他最难面对的一次演出!

  出生在演艺家庭的费玉清有着明星姐姐费贞绫,哥哥则是综艺大哥大张菲,1972年费玉清参加中视“星对星”歌唱比赛,来年在总决赛中获得第四名正式出道,之后有着优雅天籁嗓音的费玉清接连唱出多首名曲,如《一翦梅》、《梦驼铃》、《晚安曲》等,并在1984年第19届金钟奖典礼上获得“电视金钟奖男歌唱演员奖”。12年前再与天王周杰伦合唱《千里之外》,获得广大歌迷回响。

  去年张菲、费贞绫和费玉清父亲张舞曦病逝,享年96岁,当时人在大陆工作的费玉清以亲笔信表示:“身为艺人,没有在人前悲伤的权利,我会谨记父亲的期许与教诲,积极向上,将思念放在心中”,透露对父亲辞世的不舍与身为艺人的辛酸,也令粉丝十分心疼。

  今费玉清再度公开亲笔信,抛出震撼弹宣布,明年巡演结束后将正式引退,他承认多年来为了工作忘了欣赏沿途风景,直到双亲去世才惊觉顿失人生归属,“我知道是我该停下来的时候了,停下来我才能学习从容的品味人生。”(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费玉清声明全文:

  亲爱的朋友、媒体先生女士:

  谨于此诚挚的向各位报告,至2019巡回演唱会结束后,我将正式退出演艺工作。

  从17岁进入歌坛,因为有您的支持与爱护,我才能一路走来顺遂,能有今天的费玉清,都是各位赐予我的,能以兴趣作为工作,我是多么的幸福与幸运。

  这么多年来,为了达到更高的境界,我一直快步向前,却也忽略了欣赏沿途的风景;当父母亲都去世后,我顿失了人生的归属,没有了他们的关注与分享,绚丽的舞台让我感到更孤独,掌声也填补不了我的失落,去到任何演出的地点都让我触景伤情,我知道是我该停下的时候了,停下来我才能学习从容的品味人生。

  在此之前,我希望能在台上正式的感谢各位观众朋友,媒体先生女士、师长故旧、同业先进、团队伙伴,能遇见你们我真的很幸运,是你们丰富了我的人生。

  即将离开熟悉的舞台,心中也是万般不舍,过往的一切一切,我都会珍藏在心里,作为最珍贵的回忆!退休后,我想过着云淡风轻的日子,无牵无挂,莳花弄草,寄情于大自然,但使愿无违。

  费玉清敬笔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