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共话农业合作(声音)

2018年09月29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第二届“海峡两岸(合肥)农业合作论坛”近日在安徽省庐江县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和客商共聚一堂,对话两岸农业合作发展。相关发言现摘编如下。

  两岸农业合作机遇多、助力大、前景好。当前,安徽正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皖台两地要加强交流,积极谋求合作机会。

  ——国台办经济局副巡视员涂雄

  “31条惠及台胞措施”对在大陆发展农业的台商来说,无疑是个大好消息。大陆应注重与台湾青年的交流,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创新创业。台湾青年在“接棒”“台一代”产业的同时,正身处互联网时代里,并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书写新的创业篇章。

  ——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荣誉总会长刘灿树

  两岸都非常重视农业发展,这是两岸农业合作的基础。大陆有广大的市场、丰富的资源,台湾有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管理理念,双方可以取长补短,互惠共赢。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叶惠德

  庐江县自然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让人印象深刻。两岸在乡村旅游和农业发展上合作空间很大,希望以这次交流为契机,探索出双方互惠互利的合作模式。

  ——台湾嘉义县阿里山乡山美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安荣进

  (张  强)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