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资源共享 合作共赢 京台企业家金秋相聚分享创业经验

2018年09月29日16: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京台两地中青年企业家交流座谈会”28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下称“北京市台联”)组织的“2018年台湾中青年企业家参访团”35位参团成员与多位在京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创业就业的经验与心得。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说,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在于坚定不移地深化扩大两岸交流,为京台企业家搭平台、建渠道,希望两岸企业家能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在北京发展3年的台湾青年郑博宇,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历,“大陆处于万众创业创新的热潮,希望台湾同胞有机会可以参与到大陆双创的发展中”。

台商柳挪威表示,大陆市场庞大,惠台措施很有吸引力,能够帮助台企进入大陆市场更好发展,也增强了台商台胞内心对“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

“2018年台湾中青年企业家参访团”成员在交流座谈会上分享创业心得。 新华网 董一秀 摄

参团的台湾企业家郭美珍表示,大陆发展变化很大,台湾青年应该到大陆看看。老一辈台商应为台湾年轻人引路,帮助他们快速融入大陆市场。

在广西发展的参团成员林大为说,来大陆5年间,感受到了大陆市场的规模和格局之大。台湾青年若到大陆创业,需调整自身思维习惯,积极参与当地的公共事务。谈及参访的感受,他以“震撼”来形容,并表示已将几天的参访行程放到社交平台上,希望以亲身经历让更多台胞看到大陆的发展状况。

“2018年台湾中青年企业家参访团”还到北京和天津的多家机构和企业进行访问交流,包括北京冬奥组委会、阿里巴巴集团、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了解大陆在互联网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的发展和成果。(董一秀)

参访团参访北京冬奥组委会,了解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新华网 董一秀 摄

参访团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机器人互动。新华网 董一秀 摄

参访团在北京台湾会馆前合影。新华网 董一秀 摄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