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55届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 张艺谋电影《影》获12项提名

2018年10月03日10: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55届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 张艺谋电影《影》获12项提名

  第55届金马奖入围名单1日在此间揭晓。大陆知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影》获得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等12项提名。

  在大陆收获口碑和票房“双丰收”的《我不是药神》入围最佳剧情长片、最佳新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剧本、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剪辑等7个奖项。

  大陆青年导演董越的作品《暴雪将至》也表现抢眼,入围最佳新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著剧本、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设计和最佳音效等6个奖项。大陆青年导演胡波的遗作《大象席地而坐》亦入围最佳剧情长片、最佳新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和最佳原创电影音乐等6个奖项。

  除张艺谋外,大陆导演姜文、毕赣、万玛才旦和娄烨也入围最佳导演。大陆演员段奕宏、邓超、徐峥、彭昱畅和台湾演员邱泽入围最佳男主角。大陆演员周迅、孙俪、赵涛、曾美慧孜和台湾演员谢盈萱入围最佳女主角。

  据悉,本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由知名演员巩俐担任,颁奖典礼定于11月17日在台北举行。(记者刘欢 左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