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十一长假岛内景区两样情:垦丁摊贩提早打烊 金门忙到人手不够

2018年10月03日10:2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十一长假岛内景区两样情:垦丁摊贩提早打烊 金门忙到人手不够

  十一长假跨海到金门的大陆游客,三五成群走过古迹“邱良功母节孝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十一长假来临,垦丁旅宿业者原期待商机复甦,无奈大饭店大陆游客人数比去年少一半以上,民宿住宿率也仅3、4成,大街摊贩更提早至晚间10点即收摊。业者苦笑称,“3、4日是关键,这2天没人就是泡汤了。”相形之下,金门则涌现陆客潮,以个人游居多,十分热闹。

  报道称,以往每逢大陆十一长假,垦丁大街大陆游客总是人山人海。业者说,以前9月30日就能看到逛街的大陆游客群,如今风光不再,“过去1天可见到100名陆客,现在约只剩10人甚至更少。”

  垦丁福华饭店总经理张积光不讳言说,较去年同期相比,住房率从9成掉至7成,其中大陆游客少一半以上。不仅是旅宿业危机,租车、洗衣、民生用品等各行各业也连带受挫,都会因为没订单而影响生计,堪称是百业危机。

  “以前每天有将近9000名陆客入园,现在十一长假陆客顶多1000人,减少近9成。”新北市热门景点野柳女王头也受严重冲击,地质公园营运厂商指出,大陆游客年年减少,其他地区观光客也无法补上,业者叫苦连天。

  另一方面,台当局“移民署”统计,10月1日长假开始,金门“小三通”入境4095人、出境499人。其中入境者以个人行和纯金门游的旅客居多。金门商家生意比平常假日多出5成以上,开心表示:“要是每天都这样,不知有多好。”期待两岸政策进一步松绑,让人潮带来更大商机。

  报道称,当地观光特产店纷纷加派人手迎接大陆游客,包括以个人游年轻族群为主要客源的药妆店、电动车行,生意相当好。

  蔡姓旅行社主管表示,老百姓要的是好日子、好生活,“有生意做,大家有钱赚”最重要,希望蔡英文当局“多一点民生、少喷一点政治口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