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选战焦灼:韩国瑜与陈其迈干成平手 卢秀燕跟林佳龙五五拉锯

2018年10月03日10:2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选战焦灼:韩国瑜与陈其迈干成平手 卢秀燕跟林佳龙五五拉锯

  卢秀燕目前跟林佳龙五五波拉锯。(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距离2018台湾县市长及民代选举仅余54天,岛内高雄台中等重镇选情最为紧绷。稍早前民调显示,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支持度仅落后于民进党参选人陈其迈2.6%,在没钱、没人、没竞选总部的情况下,愣是在民进党票仓与绿营干成平手。而岛内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最新民调又显示,国民党台中市长参选人卢秀燕以40.2%的支持度,险胜民进党籍现任台中市长林佳龙的38.1%。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指出,林佳龙年底要拼连任,但却有57.8%,超过一半的台中市民支持政党轮替。

  民调显示,在选民看好度部分,仍有47.4%的台中市民认为拥有行政资源的林佳龙会当选,卢秀燕的看好度只有33.8%。但以支持度而言,卢秀燕以40.2%微幅领先林佳龙38.1%,但2人的支持度在3%误差范围内,代表胜负仍在拉锯中,不表态者尚有15.9%,在11月24日投票日将成为关键力量。

  从民调交叉分析看,卢秀燕在妇女及青年选票取得优势,女性选民有42.2%支持卢,赢过林佳龙的31%;年龄在20至29岁间的,卢秀燕也以40.7%赢过林佳龙的27.4%,相较2014年太阳花学运后,民进党获得青年选票大量挹注,如今林佳龙的青年盘大松动,甚至落后卢秀燕逾10%。反过来,年长者部分表态支持林佳龙的则居多。不过,调查中年长者部分不表态率也偏高,地方人士分析,可能是不少长者认为他还是市长,除非深绿铁杆,否则不想轻易表态自己立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政党支持度方面,卢秀燕在泛蓝阵营取得83.2%支持度,代表蓝军归队;反观林佳龙在泛绿只有68.9%支持度,竟有12.9%转向卢秀燕,可见泛绿阵营对林佳龙的支持尚未整合成功。(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